首页

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警进校园”反诈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升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更好的守护自身财产安全。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四号教学楼组织了“民警进校园”反诈知识宣传系列讲座,特邀请宁波市公安局的王凌警官为大一新生进行普法教育。

2C1162AA4E

讲座开始,王凌警官以“自己身边发生的诈骗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问,引出了反诈意识的重要性,并快速带动了现场的氛围。随后王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诸如冒充电商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等诈骗类型,并以高校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刷单诈骗的问题,充分普及电信诈骗的知识,有效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在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王警官针对问题,准确且生动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王凌警官强调“多思量,多询问,打反诈热线”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字经”。讲座末尾,王家辉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内容性的总结,再次提醒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守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8D0D726F87

学院举办此次“民警进校园”反诈知识宣传系列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守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本场讲座不仅提高了新生的防范电诈的能力,并且为我们创建无电诈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