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何前林:脚沾泥土,手持芬芳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高子强     来源: 建交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点击:

海塞曾说过:“我们应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随时奉献自己。”任职风华书院图书管理员的何前林同学,即便自身处于困境之中,也未曾遗忘向他人散播温暖之光,他慷慨地向风华书院捐赠了94本宝贵的书籍。何同学来自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环211班,他认为,将个人的精神力量无私地献给他人,便是最纯粹的快乐,最真挚的幸福。

坚韧前行:何前林的勇敢坚持

在2018年的春风中,何前林正站在人生的重要十字路口——高考。每个黎明的唤醒,都是他对梦想的坚持;每个夜晚的宁静,都是他与知识的不解之缘。单词堆砌成他通往理想殿堂的阶梯,题海中,他划船求索,渴望着能在学术的海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港湾。然而,生活有时如同一位顽皮的戏剧导演,给他的剧本突然加入了一抹意想不到的阴霾——一场疾病无情地将他困于白色的病榻之上,将他的青春画卷暂时染上了苍白。

但就在这片看似绝望的灰暗中,何前林在书页的翻飞声中,找到了快乐的源泉,点燃了希望的火花。他在书籍的世界里遇见了保尔柯察金,这位身陷困境却依然以笔作剑,挥洒自如的战士,给了他莫大的鼓舞。何前林从柯察金的故事中汲取力量,即使身体受困,精神却自由飞翔,他决心用不屈的意志和不息的努力,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章。

他提醒所有前行的人将视野放宽,不要被眼前的挑战所束缚。何前林相信,当未来的自己回望过去,那些曾经的艰难险阻,不过是成长道路上的一段跋涉。

书籍的启迪:何前林与文字中的伙伴

何前林深刻体会到了书籍对个人产生的深远影响。他深信,人的成长往往伴随着一种滞后感——长辈或导师的教诲在当下可能难以领悟,但随着岁月的增长,那些教诲便渐渐明晰。在现实生活中,当某些道理难以理解时,他常在书页间寻得启迪。书籍,如同历史的镜鉴,蕴藏着丰富的经验和无尽的乐趣。何前林认为,书中的人物犹如朋友,将自己置身其间,便能与这些字里行间的伙伴共享快乐。他坦言,正是这些书中性格鲜明的人物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领他走进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1CC23

书香校园:何前林的慷慨捐赠

段然书记得知何前林对书籍的热爱,决定任职他为风华书院的管理员。他表示他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这份他热爱的工作中。他经常抽出时间打扫书院的卫生,以确保书院的环境整洁宜人。他深刻理解书籍对一个人的影响力,坚信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捐赠出去,能够让更多人获得其中的知识,感受其中的快乐。对于这次慷慨捐赠的94本书籍,他坦言自己的目的就是将这种快乐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在阅读中获得快乐的滋养。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