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心生美好与心理健康”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新闻网讯 11月15日晚,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建交楼在报告厅举行了以“心生美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花儿朵朵心理创始人、中科院心理所EAP高级人才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催眠治疗师、完形治疗师—岳畅。建交学院23级土木工程和桥渡的同学们参加此次讲座。

岳畅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以“三件美好的事情”为主题的互动。首先是互动游戏,在对同学们的提问中,岳畅老师帮大家引出了做事时沉浸在其中自我陶醉的状态,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该状态的重要性;其次是祖国颂,在大家一同齐读后,老师向同学们赞颂着祖国的大好山河,并引申出你美看他人美,你优秀看他人优秀的高尚待人心态;最后是共赏一幅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赏析哲理漫画,让同学们知道了“你若在为失去太阳而哭泣,那么你已经失去了漫天群星”这一美句中的道理。

DFE91

最后,岳畅老师做了总结,告诉了同学们一句话,做正确的事,就不会感到焦虑;做优秀的事,就会遇到优秀的人。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