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交通运输和能源类专业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郭璘     来源:     点击:

院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高等学校交通运输和能源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主办,我校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省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召开。

省教指委主任委员、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秘书长、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水潮,浙江大学教授王殿海、郑耀,浙江海洋大学教授王捷等出席会议,学校交通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代表参会。

邵千钧指出,教指委是服务省内交通运输与能源类专业师生、促进专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理清专业发展思路、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机会,期待各位委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升教指委的服务能力。

张水潮总结并报告了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分析了我省高校交通运输和能源类本科专业的现状与问题,结合《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八大任务,提出2024年度工作计划。

王殿海和俞自涛围绕新时期交通运输和能源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分别作题为《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下交通工程专业定位思考》和《双碳背景下能源动力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与会委员还围绕当前智能化、信息化、网联化、双碳目标等背景下我省交通运输与能源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主要困惑、变与不变、学科交叉、改革与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未来浙江省交通运输与能源类本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