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防治肺结核宣传海报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熊语陌     来源: 建交治保部    点击:

为了提高全院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加大防治肺结核的宣传效果,控制结核病,防止结核病蔓延,由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治科指导、校建处主办、建交学院承办“防治肺结核宣传海报大赛”近日顺利落下了帷幕,一大批优秀作品夺人眼球,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1015日至1024日期间建交学院治保部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征集“防治肺结核宣传海报大赛”作品的宣传吸引了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到制作海报中来。比赛要求以“防治肺结核”为主题,报名者以寝室为单位制作海报,制作完成后张贴在寝室的门上接受专家组和普通同学的考核打分,并互相学习。经统计,共计收到42个寝室参赛学生252名集思广益,提交作品。

尽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在肺结核防控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每年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但仍然是世界上30个肺结核高负担国家之一。防治肺结核高校也是义不容辞,同学们在制作海报过程中学习到不少结核病科普知识结核病基础防控措施有力宣传了“无结核校园”工作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