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正创新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岑宁宁     来源: 建交学院    点击:

守正创新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赴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紧抓好、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来到我院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党委书记段然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吕忠达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等五个方面指出了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上,吕忠达立足浙江省发展实际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着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吕忠达充分肯定了建交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交学院要以即将到来的4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浙江省土木工程工业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智慧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和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三大省级学科平台,加快学院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创新发展中,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对今后的发展,吕忠达对建交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向创新发展要活力。深入研究,做出表率,梳理出宝贵的成功经验,带领学院做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全院教师要向立德树人要动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立德树人,发扬爱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全院青年学生要向志存高远要潜力。开拓进取,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段然总结发言,明确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健全育人格局,高质量驱动学院创新发展。岑宁宁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