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交学院举办下半年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张建     来源: 建交治保部    点击:

为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如何预防以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相关内容,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25日下午建交学院治保部在建交楼302举行了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宣讲活动。辅导员罗耀老师到场宣讲,学院各班学生与治保部成员50参加。

演练开始前,建交辅导员罗耀老师首先向我们解释与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重要性,并做了消防疏散知识的讲解。与会师生观看了有关消防安全、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正确听辨警报声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视频。视频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多种原因,火灾发生后如何适当地救火与自救。视频也通过专业人员的亲身指导与示范,来介绍应急疏散的要领,强调注意事项,从而安全逃离。还通过多个案例来说明火灾的危害性,同学们明白火灾的危害并做好对火灾的预防。

演练正式开始后,在治保部人员的组织与引导下,参加演练的同学用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沿着楼梯间的消防安全指标,并半蹲弯腰迅速有序地跑出报告厅下楼,然后在建交学院前集合清点人数。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并普及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对普及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对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